基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九月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次数: 105
 

9月5日下午,基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专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个文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会上,陈国兴细致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同志一道,深入学习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及其给党和人民留下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入学习使得与会同志认识到: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接下来学院党委、党支部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领学院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我院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而后,陈国兴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从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建设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与会同志深入体会、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从我院实际出发,树牢意识形态,将党建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规范支部建设,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党建工作新亮点。

讨论环节,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表了个人学习心得。褚夫强指出:香港的和谐稳定体现了党的智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侯家刚强调: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应时刻坚持把意识形态教育放在首位,并将体现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愿望、维护学生权益、增进学生福祉落实到思政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让基辅学院学生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张凯表示将继续全面准确地坚持国家大政方针,支持党支部作为我院党务桥头堡的各项工作;孙霞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具体汇报了近期学生党务工作情况,并提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坚持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关注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