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6 浏览次数: 11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8月3-4日,基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赴威海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8月3日,基辅学院全体教工来到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逐一参观了东泓炮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以及“历史的选择”主题展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真实的影像,带大家重温了甲午海战那段屈辱的历史,被丁汝昌、邓世昌以及海军将士坚守阵地,以身殉国的爱国情怀深深震撼和感染,对“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尾,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基辅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为大家领誓。大家面向党旗,整齐划一,庄严肃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次日,大家赴荣成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烈士光荣事迹,从郭永怀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人女儿六个维度的人生历程,感悟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恰逢建党101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基辅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及教工缅怀往昔国耻,追忆苦难岁月,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建党精神,从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踔厉奋斗、为更好地推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笃行不殆,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