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奋进新时代——基辅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1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立德修身,开拓创新,6月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

 

会上,基辅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褚夫强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黄大年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并号召各位教师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切实抓好学院教育教学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随后,全体教工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向时代楷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

陈国兴总结发言,他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教师,我们更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像黄大年同志一样为人、为师、为学。

 

活动最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将爱国情、报国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