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311
 

6月2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嘉川,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伊万·格里什琴科,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国际合作处、基辅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陈嘉川主持。

陈嘉川首先对以伊万校长为首的乌方管理人员、教师及乌方代表克服巨大困难保障基辅学院正常运行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基辅学院成立3年来,始终坚持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通过全英文授课、“双轨制”教学、配备学业导师等举措,充分发挥中乌双方学校在学科、教学和科研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施合作办学。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十四五”规划,学校明确提出了“做大做强基辅学院”的目标任务。齐鲁工业大学将与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保持更加紧密的合作,努力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推动双方在教育教学、教材与课程建设、科研合作,教师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力争把基辅学院打造成为中乌教育交流的标志性机构,培养中乌两国优秀人才的摇篮,推动中乌关系深入发展。

伊万·格里什琴科校长表示,很高兴看到自基辅学院创立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新冠疫情虽然对学院教学造成了一定影响,被迫转为线上远程学习,但双方学校之间的合作仍在不断提升。高质量教学的提供、国际化氛围的营造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平台。从本学期课程反馈来看,学生能较好地完成各门课程任务,达到预期的目标。未来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基辅学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最后,委员们就基辅学院中乌双方联络人调整、各本科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增设课程、制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复招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