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第二届“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288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创造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于6月6日晚在国重楼B433教室举行第二届“我爱记单词”英语词汇大赛决赛。11名选手经过预赛和初赛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的舞台。基辅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副院长房泽庆、团委书记孙霞、辅导员张承雪出席此次比赛。

   选手分为三组进行比拼,每组比拼包括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涉及选词填空、单词汉英互译、宫格拼单词、谚语汉英互译等题型。在各个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激烈比拼,生技19-1马贺、生技19-2段晓雨荣获一等奖,生技21-1管萌浩、轻工21-1袁海燕、轻工21-1贾惠丽荣获二等奖,生技19-2巩文雪、生技20-1杜欣桐、轻工21-1姜雨萱、轻工21-2徐倪 、视传21-2李润菲荣获三等奖。党委书记陈国兴、副院长房泽庆和团委老师为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陈国兴书记用中英双语为本次大赛点评指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英语学习非常重要,同学们平时要注意英语的学习和积累,提高听说读写的能力,在日常背单词时,建议大家将单词放在语境中去理解,关注音标、重音的标记。最后,他对大家的表现表示赞赏,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以赛激趣,以赛促学。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真正检验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督促大家珍惜时间,储备英语词汇量,为四六级英语考试作充分准备,为迈向更高的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从而在全院形成浓郁、端正、向上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