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48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辅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观看本次大会的现场直播。为响应疫情防控规定,本次组织观看采用集中分散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回顾百年历程,追忆光荣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并给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共青团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了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本次大会,带领团员青年共同回望了建团百年的辉煌,深入地学习了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中国青年运动华章的伟大历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早已成为新时代青年为国奉献的最强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回首百年荣光,赓续红色基因。通过本次直播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入了解了百年团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体会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精神,积极实现自身价值,依托专业所学,争做高技能人才,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