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学生会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35
 

一百年栉风沐雨,恰风华如期而至。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本次大会的现场直播。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学生会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共青团指导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重要纽带,共青团员更是学生会里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大团干部的工作成果与努力,并提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会后,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自己所学所思回馈社会,积极实现自身价值,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大会,基辅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基辅学院学生会必将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团结周围同学,积极向党、团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