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调研指导基辅学院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284
 

5月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调研指导基辅学院事业发展,国际合作处(国际研究生院)陪同调研,基辅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基辅学院院长褚夫强从学院基本运行情况、管理改革运行发展、重点任务及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就目前困扰学院发展的培养计划修订、专业建设、财务预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国际合作处(国际研究生院)处长杨合同深入阐述了校(院)对基辅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定位,并就如何利用机构平台、人才项目、智库建设等拓展社会办学资源提出了建议;副处长邵晓波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修业年限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刘永波对基辅学院的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基辅学院作为国内第一家中乌合作办学机构,要深入挖掘潜力,积极争取社会办学资源,努力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示范。二是要加强规矩意识。对于引进的外方课程和教学资源把好关,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保密意识,守好底线。三是要强化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制度,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团结干事业。四是要深化机制改革。确保基辅学院正常发展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国际合作处(国际研究生院)指导基辅学院建立更为科学顺畅的运行机制,促进基辅学院健康发展。五是做好评估准备工作。2023年教育部将对基辅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要深刻理解评估体系,提前分解任务,认真着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及事业发展工作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事业发展。驻校人员要深入学生,对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拓展了学院班子思路,厘清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方向,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克服当前疫情和俄乌战争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