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次数: 2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教育,基辅学院借助“‘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课、线上讨论、艺术创作等形式,共同学习与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课上,同学们走近“红色云展厅”,了解展厅背后的红色记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领略到民族英雄们愿为理想披荆斩棘的不灭信仰和炽热的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奋进力量、勇担青年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团课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在团支部内发表自己的感悟,虽然是通过手机屏幕参观“红色云展厅”,但是同学们依然看得热血沸腾,备受激励,表示将会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勤学苦练,砥砺奋斗,勇担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同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设计了一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创意海报。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切实地认识到:正是有了一大批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仁人志士和无数革命先烈在黑夜中的探索,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永远不忘过去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