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组织开展 “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5 浏览次数: 17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生机勃发,基辅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院)团委号召,以“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学院广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雷锋日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感悟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闻令而行,积极响应,纷纷在团支部内部召开“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宣传委员配合,教育和引导广大支部内成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青年。

(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学院鼓励视传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海报、漫画等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基辅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学校一餐,对周围及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美化了校园环境。随后引导前来就餐的同学规范摆放车辆,并对随意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整理,同学们从生活点滴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和谐美丽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雷锋日活动,基辅学院组织广大学生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形式灵活多样接地气,营造了学雷锋精神的热烈氛围,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