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230
 

按照校(院)党委组织部部署和要求,1月1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党委在国重楼B428会议室召开基辅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书记尚明、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正科级干部赵慧敏到会指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房泽庆、匡卫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

会上,陈国兴汇报了学院党委为开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基本要求,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策措施,相互间诚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取得了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尚明点评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就基辅学院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抓牢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聚焦事业发展,涵养政治生态。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激发业务潜能,促进融合发展。四是抓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调研服务。五是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刀刃向内,再深的水也要趟,再紧的钉子也得拔。六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实做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陈国兴代表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将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条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加强真抓实干;同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也会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推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