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12-12 浏览次数: 281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校(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2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和全部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国兴传达了《关于开展校(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对学院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褚夫强领学了教育部公开的违反《准则》的典型案例,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对涉及外籍教师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照《准则》,自查自纠,找出自身和本单位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及风险点,并提出了针对性措施。褚夫强指出,全体教工要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在教书、管理和服务学生的各个环节体现高校教师应有的素质。要提高专业素养,精通业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陈国兴强调,基辅学院将继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乌方代表,要提醒外籍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建设;学工人员,要树立服务好学生的意识;学院办公室人员要树立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意识,服务好全体老师和学生。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部署会,明确了师德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树立好服务意识,以身示范,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