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的留学-基辅学院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2001
 

基    辅    学    院


2022报考指南


学 院 简 介

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Kyiv College at 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育部批准号MOE37UAA02DNR20191976N)是隶属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中国与乌克兰合作的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机构的成立是中国与乌克兰两国及齐鲁工业大学和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在科技、教育及文化领域长期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更多学院简介请见http://jfxy.qlu.edu.cn

合作院校简介:

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始建于19304月,时名皮革工业研究所,1944年更名为基辅轻工业学院,1993年更名为乌克兰轻工业国家科学院,2011年正式更名为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该校是直属于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的一所多学科,融教育、科学和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内外同类大学及科研机构中都享有盛誉2022年成功跻身全球最佳时尚、设计类院校第58位,是东欧国家中唯一入围的设计类院校。

学校建有研究实验室36个,聘请23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24名乌克兰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工业界权威人士、乌克兰人民画家和人民艺术家入校工作。学校设有学士、硕士、副博士、博士多层次教育,开设有艺术、模特艺术、计算机、轻工业、皮革和毛皮加工工艺、化学纤维加工工艺、电化学技术、医药制剂工艺、生物技术、经济与企业管理等主要专业。其中包括可攻读学士学位阶段专业25个,硕士专业20个,科学副博士专业12个,科学博士专业10个。根据乌克兰总统法令,至今已有具有医学和生物学屏障特性的纤维材料和轻工业产品研究用于纺织品、服装和鞋类生产的资源节约型技术研究多功能皮革和毛皮材料竞争性的资源节约型纤维材料和产品技术的科学基础、开发和引入4个科学家团队获得了乌克兰国家奖。

更多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简介请见 https://en.knutd.edu.ua

开设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

轻化工程      (081701H)  (中外合作办学)

生物技术      (071002H)  (中外合作办学)

视觉传达设计   (130502H)  (中外合作办学)

毕 业 文 凭: 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的合格毕业生将获得以下证书

中    方: 齐鲁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

乌    方: 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培 养 模 式: 4+0

学    费: 2.6万元(人民币)/



轻化工程

专业概述: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联合办学伙伴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前身是乌克兰皮革行业研究所,其皮革、毛皮系是乌克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培养皮革和毛皮制品领域人才的高等教育院系,培养了大量皮革和毛皮行业的专家,同时已有多个该领域科研团队获得乌克兰国家奖。

 生物技术

 专业概述:齐鲁工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依托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多家校企合作实验室等技术平台,为专业发展凸显“高、大、上、新”的学科特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该专业引进的外方师资均具有生物技术领域高水平现代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概述 :齐鲁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山东省成立最早的艺术设计专业之一。在设计学一级学科下招收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该专业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2016-2017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六名,2016年在山东省本科高校专业排名中评为五星级专业。联合办学伙伴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乌克兰重要的设计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办学伙伴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2022年跻身美国《CEOWORLD》杂志全球最佳时装设计学校国际排名第58位,是东欧国家中唯一入围的时尚设计类院校。




2019-2021年各专业录取最低分及位次情况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科类

2019

2020

2021

最低分

最低分

投档最低位次

最低分

投档最低位次

1

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071002H

理工类

465

486

198022

482

190560

2

轻化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081701H

理工类

465

482

206336

479

198333

3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130502H

理工类

529.63

539.68

9914

537.25

9088

文史类

530.97


2022年各专业计划招生情况

2022年招生规模:240

专业

轻化工程(081701H)(中外合作办学)

生物技术(071002H)(中外合作办学)

视觉传达设计(130502H)(中外合作办学)

省份

山东

山东

山东

人数

80

80

80

最终计划以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公布的2022年招生简章为准

最终录取名额以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公告为准



联系方式

咨询热线:齐鲁工大招办:0531-89631068

         学院办公室:0531-89632036

网    址:齐鲁工大招办:http://zsb.qlu.edu.cn

         学院网站:http://jfxy.qlu.edu.cn

邮    箱:jifuxy@qlu.edu.cn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

邮    编:250353

学院QQ招生群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