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2250
 


1.请简单介绍一下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以下简称:基辅学院)。

基辅学院,以乌方所在城市-即乌克兰首都基辅为名,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齐鲁工业大学,是齐鲁工业大学26个二级学院之一。(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crs.jsj.edu.cn

基辅学院的校训是“惟德是,以能为”,强调的是德行的培养和才能的提升,也契合了党与国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作为中国与乌克兰两国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官网,乌克兰最高议会机关报和乌克兰内阁机关报Government Courier相继报到,称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的建立是中乌之间首次、实质性的教育领域合作。


2.请简单介绍一下外方合作学校。

    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直属于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通过了ISO9001:2015认证,颁发本科、硕士、副博士和博士学位。学校聘请23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24名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工业界权威人士、人民画家和人民艺术家在校工作。2022年,世界商业和科技的引领者-美国杂志《CEOWORLD》确认学校在全球最佳时尚设计类大学排第58位。根据《WEBOMETRICS》对教育机构的评级,学校在乌克兰高等教育机构中排名第27位。学校在国内和国际上有较高的专业和教育认可度,成为《欧洲大学宪章》的签署院校,获得欧洲大学联盟、欧洲纺织大学联盟、国际针织技术人员联合会等欧洲和世界专业教育组织的认可。


3.基辅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我院今年本科招生总计划为240人,全部面向山东省内招生,山东省外暂无招生计划。生物技术、轻化工程和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招生计划均为80人。


4.学院对外语语种有什么限制?对高考英语成绩有无要求?

目前,学院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没有要求。


5.学院招收的三个专业对选考科目有什么要求?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没有选考科目要求,轻化工程专业要求必须选考化学,生物技术专业要求物理、化学、生物选考其中一科即可报考。另外,因注册外方大学学籍需要,报考考生必须具有高中毕业证书或中专毕业证书。


6.学生4年都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学习吗?

根据合作协议,基辅学院培养模式是“4+0”(不出国的留学),即学生4年全部在工大主校区学习;但是学业优异的学生可以在三四年级申请去外方交流学习;此外,学院还会为学生提供短期访学、游学、冬夏令营、带薪实习、海外实习实训、学分互认、交换生等项目,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自身学习及未来考研、职场竞争力。


7.学院学生可以选修第二专业吗?

可以。所有学生均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及自己的规划、兴趣和学习能力选修第二专业。


8.相比学校普通专业,基辅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优势?

基辅学院秉承、融合中乌两国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双方学校在学科、教学和科研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优势1:强强联合,中乌合璧 齐鲁工大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省内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两校合作的3个本科专业都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外方优势专业。学生同享两校优秀师资,主讲教师来自双方国际化教学团队,融合中乌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及文化特长,将学生培养为集两国高等教育之精华的国际化优秀人才。

  优势2:双学籍、双学位 由合作双方大学同时注册为全日制学生,毕业可同时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优势3:不出国的留学 本科学制 4 年,采用“4+0”培养模式(本土国际化);学院为学生提供海外培训实习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大赛等多种机会,学生可申请交流学习,优秀毕业生可申请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深造(硕士、博士)。

  优势4: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培养模式、双语授课 引进外方课程、教材、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方式、外方沉浸式教学导师、教学理念、方法、评价标准及质保体系;双方共同制订教育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且不低于乌克兰本国的标准和学术要求;中、乌双方选派优秀教师执教,双语授课;引进外方课程、教学时数等均占三分之一以上。


9.基辅学院的学生就业优势有哪些?

1)因为学院外方课程均是英文授课,考研占据优势;(2)学生拿到外方文凭,更有利于申请国外名校深造;(3)可直接申请进入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读研。


10.基辅学院学生获得的文凭与普通专业有区别吗?

根据国家规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毕业学生所颁发的学历及学位证书与普通专业的证书形式和内容没有任何区别,不会出现学历或学位不被承认的情况。外方颁发的学位证书可以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11.选择“不出国的留学”与直接出国读书的优势何在?

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的差异,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书,可能会在语言、文化、自我学习管理等方面出现较大的不适应。“不出国留学”机构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和学科的突出优势,能够帮助学生克服中外教育差异带来的不适,为以后出国深造,更好融入新的文化环境打下基础。学生在机构学习一段时间后再选择出国学习可以缩短学习时间,极大地降低学习成本。


12.基辅学院学生是否有机会去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交流学习,是否有资助和额外学费?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确定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的通知》,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我校赴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人员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本科插班生无须向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缴纳学费;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费以国家资助为主,不足部分由申请者个人支付;具体收费标准以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当年学费标准为准。



13.2021年三个专业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比同专业普通学生低多少分?

轻化工程专业最低录取分479,比同专业普通学生低35分;生物技术专业最低录取分482,比同专业普通学生均低39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最低录取分537.25,比同专业普通学生低10.3分。


13.基辅学院学生的学费标准是多少?

基辅学院本科学生学费每生每年为2.6万元人民币。


14.外方课程使用什么语言进行授课?学生能否适应?

外方课程全部采用英语授课,从目前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基辅学院两年来的实践情况看,学生潜力无限,一般经过一年学习就能很好适应,英语能力会得到极大提升。


附: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32036

网址:http://jfxy.qlu.edu.cn

                                      

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2022本科招生官方群 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