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547
 

基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8日,基辅学院党总支按照校(院)党委组织部部署和要求,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绍磊进行了现场督导,基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众主持会议。

郑众首先简要介绍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的有关要求,接下来他代表班子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他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在会上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中肯批评意见。

刘永波对基辅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意义特殊,是基辅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历史上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并对班子的工作成绩作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把握主题准确,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基本达到校(院)党委的预期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了六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不懈抓思想;三是持之以恒抓落实,四是担当作为抓班子;五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六是自我约束抓廉洁。

最后郑众同志做了总结,认为领导对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指导,以后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