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17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贯彻全会精神,激活学习动力”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加,掀起一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各班团支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及小视频,带领团支部同学深入理解全会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同学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要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磨砺人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奋斗,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生技(基辅)19-1班乔成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站位高远,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统揽全局的雄才大略、气度恢弘的国际视野、统筹兼顾的领导艺术。

轻工(基辅)20-2班管兵兵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强调的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取得重大突破,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表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视传(基辅)20-2班陈鹏作为我们国家未来的花朵,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们首先要为实现我国未来的目标而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贯彻党的进步思想,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培养自我,让自己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人,未来的世界属于我们,我们应当全力以赴的做好准备迎接明天的到来。我们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抖擞的精神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