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200
 

 为建设温馨和谐、安定有序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1031日,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讲座。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辅导员孙霞担任主讲。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包含两个板块:公寓安全和金融安全。在讲座中,孙霞老师着重强调了宿舍卫生问题和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给电动车充电、室内抽烟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讲座结束后,全体新生自觉在《维护宿舍安全,拒绝使用违章电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承诺。在金融安全防范问题上,孙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刷信誉诈骗、冒充好友借钱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贷款类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通用秘籍,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勤俭节约,树立科学消费、适度消费的正确观念。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