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基辅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2193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基辅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指南

学院简介

           20195月,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获教育部批准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育部批准号MOE37UAA02DNR20191976N),英文名称为Kyiv College at 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招收生物技术轻化工程(皮革化学与工程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本科生,以及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学院办学总规模为1040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240人(每专业每年招生80人),在齐鲁工业大学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作为我国首个与乌克兰合作办学的机构,是齐鲁工业大学与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2019年,学院迎来首批学生225名。

 

 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秉承中、乌两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双方学校在学科、教学和科研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基础扎实、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

 

学院特色与优势


    1.强强联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全国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是首批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学校和“山东省 2011 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被主流媒体评为山东省十大“最具社会口碑学校”。 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直属于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的一所多学科,融教育、科学和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已建立研究实验室36个,聘请了23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24名乌克兰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工业界权威人士、乌克兰人民画家和人民艺术家。2019年入围全球设计类大学100强,被评为乌克兰工艺技术类中最优秀的十所大学之一。

 2.中乌合璧:学生同享两校优秀师资,主讲教师来自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及齐鲁工业大学的国际化教学团队,融合中乌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及文化特长,将学生培养为集两国高等教育之精华的国际化优秀人才。

 

 3.双学籍、双学位:由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同时注册为全日制学生学生顺利毕业可同时获得齐鲁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4.培养模式:本科学制 4 年,采用“4+0”培养模式,原则上,学生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全日制学习 4 年,学院为优秀学生提供海外培训、海外实习、海外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大赛等多种机会,符合相关标准的学生可申请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交换学习,达到要求的优秀毕业生可申请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读研深造。

 5.双语授课:中乌双方优秀教师协力执教,汉语、英语双语授课。引进外方的优势教学理念、方法、评价标准和质保体系。生物技术、轻化工程、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引进外方课程和教学时数均达到三分之一以上。

 

专业介绍

 


生物技术 

 专业概述:齐鲁工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依托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多家校企合作实验室等技术平台,为专业发展凸显“高、大、上、新”的学科特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学”重点学科建设等项目的支持下,生物技术专业办学质量迅速提升。学校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多项国家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时该专业引进的外方师资均具有生物技术领域高水平现代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接受严格科学思维、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国际化相关教学、科研、生物技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轻化工程 

 专业概述:齐鲁工业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是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经过多年建设,我校该学科已成为支撑我国东部地区皮革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研发的主要平台,为山东省及全国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办学伙伴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前身是乌克兰皮革行业研究所,其皮革、毛皮系是乌克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培养皮革和毛皮制品领域人才的高等教育院系,成立至今已有85年历史,培养了大量皮革和毛皮行业的专家,同时已有多个该领域科研团队获得乌克兰国家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轻工、化工、生物、材料的高分子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具有现代制革技术以及毛皮加工、皮革化学品合成、制革环境保护等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皮革及其相关工业的生产控制、工艺设计、产品开发及其终端产品深加工与利用等方面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概述齐鲁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山东省成立最早的艺术设计专业之一在设计学一级学科下招收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该专业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的2016-2017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位居全国第六名,2016年在山东省本科高校专业排名中评为五星级专业。课程设置紧随社会发展需求,注重与新媒体及高科技结合,在学生的创新设计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尤其是以赛促教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该方向拥有印刷、数字交互、以及3D 打印等实验室,为高素质、综合型设计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联合办学伙伴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乌克兰重要的设计教育培训中心。学校2020年成功跻身全球最佳时尚院校榜单,居第62位,是乌克兰、东欧国家中唯一入围的时尚设计类院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具备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等能力,具有一定的多媒体及网页设计基础,能在企事业部门、公司、学校、出版社、科研单位等从事视觉传达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工艺制作、教学、广告策划、经营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视觉传达专业应用型人才。

 

外教风采

    外方课程的主讲教师均来自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的国际化教学团队,他们均拥有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理念先进。他们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背景,激发学生兴趣,活跃课堂气氛,能更好地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和态度。学生在与外籍教师的近距离接触中,提升跨文化适应交际能力,学习和掌握国际科技前沿知识。




多彩校园生活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走国际化、开放式道路,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这里有新生联谊会和新生才艺展示晚会;有运动场同台竞技;有中乌两国传统文化讲座,讲好两国故事,促进中乌文化交流。


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外籍教师在课堂上擅长利用交际法构建地道、真实的语言环境,激发学生用英语交流的兴趣。学生与外教之间课上课下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一言一语中不仅拓展了国际视野,同时也提升了英语学习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美丽的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这里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朝气,更拥有时尚的国际范,先进的教育理念,高水平的师资力量。

 欢迎报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基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