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次数: 37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基辅学院于1月8日-13日期间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寒假家访活动。

为加强学院和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好地发挥家校联动机制的作用,基辅学院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的形式,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联系,截止到1月10日,共收到有效问卷80份,为学院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意见。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学院组织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电话家访的形式,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为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和开展有效心理疏导打开了思路。

 1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众带领学院教学主管阿列克谢、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凯和辅导员孙霞奔赴菏泽市曹县实地走访了2019级建档立卡学生,为学生家中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走访过程中,郑众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科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并让家长放心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加强实践,用知识改变家庭困境。辅导员介绍了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习成绩,并与家长就学生的学业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学生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无论生活多困难,都要支持孩子继续读书,将来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基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家访活动,坚持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下一步学院将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平台,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家访的实际效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