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188
 

    为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11月13日晚,基辅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冯晔老师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孙霞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冯晔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心理的概念以及各种心理活动的分类,让同学们对日常的心理活动有了简单的认识。她从行为、情绪、认知、生理表现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特点,详细阐述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向大家普及了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及其预约方式,帮助同学们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误解,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困惑。讲座结束以后,冯老师就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也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