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277
 

10月2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基辅学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伊万·格里什琴科一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崔雷,学校(科学院)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基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250余人出席活动。



陈嘉川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山东省人民政府、乌克兰驻华使馆对基辅学院的成立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基辅学院是中乌两国间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对推动中乌两国学校间合作交流,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对外开放,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他强调,双方要不断深入探讨研究工作方案,继续精诚合作,迎接挑战,努力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出增进两校、两国友谊与合作的使者,将基辅学院办成中乌两国人文交流的典范。



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伊万·格里什琴科致辞。他指出,基辅学院的成立,开创了两个友好民族在教育和科学领域的新视野,促进了未来思想和战略的交流以及精神价值的提高。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外事处长瓦伦蒂娜·舒里加女士宣读了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维克多·波诺马廖夫的来信致辞,致辞中表示乌克兰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并热切希望将其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基辅学院的成立,将大大促进中国和乌克兰之间的亲密交流,成为双方合作办学的典范。



工作人员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基辅学院的函》。随后陈嘉川和伊万·格里什琴科共同为基辅学院揭牌并代表学校互赠礼物。



揭牌仪式结束后,基辅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乌方教师代表安东妮娜·杜布里乌纳博士作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家族和中国千丝万缕的关系,并对今后长期稳定的合作充满信心。中方教师代表郝鲁江博士作为同学们的师兄分享了对“明德励志,崇实尚能”校训的理解,并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2019级新生代表王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一定会谨遵老师的教诲,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与基辅学院一起进步,铸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