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学院举行“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18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10月9日下午,在辅导员孙霞的带领下,基辅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团支部在二号公教楼606教室开展了青年团员诵读“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庄严的团旗下,四名生技学子声情并茂地诵读着“十一书”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寻淮洲烈士“北上抗日”“消灭敌人”的“请战书”、王尔琢烈士“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的“托孤书”、陈毅安烈士“如果牺牲了,就会托人捎回一封无字家书”的“无字书”、夏明翰烈士“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书”、左权烈士“决心与华北人民共艰苦,共生死”的“决心书”、以及傅烈烈士“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的“绝命书”等真实、生动地展现了11位革命英烈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读起来感人至深。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青年团员与祖国共呼吸、同进退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又引导了同学们要牢记革命先烈为祖国事业做出的英勇牺牲,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多学本领,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报效祖国。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同学们会不断努力、勇往直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